Pages

T1369a - 百千印陀羅尼經

大正新脩大藏經

Taishō Shinshū Daizōkyō

密教部

Esoteris


T 1369A


百千印陀羅尼經


Diterjemahkan oleh Śiksānanda


Nara Sumber dalam Indonesia

T 1368 T 1369a T 1369 b

[0885c14] 如是我聞。一時佛在王舍城耆闍崛山。與大 比丘眾及大菩薩眾俱。爾時世尊告諸比丘。 有陀羅尼名百千印。汝等應當受持。所謂歸 命面貌廣大頂出真金光明幢如來。歸命釋 迦牟尼如來應正等覺。即說根本陀羅尼曰。 

[0885c19] 怛姪他唵 (一) 部地部地部地部地 (二) 薩婆怛他 揭多衢折囉 (三) 馱囉馱囉 (四) 訶囉訶囉 (五) 跋訶 囉跋訶囉 (六) 摩訶菩提質多 (七) 炷魯炷魯 (八) 設 多囉濕彌珊招地羝 (九) 薩婆怛他揭多遏地使 咃那阿毘色羝 (十) 衢儜衢那跋羝 (十一) 部陀衢 那阿婆婆 (上聲) 西 (十二) 弭禮弭禮 (十三) 伽伽 (上聲) 那怛犁薩婆怛他揭多阿地史恥羝納婆娑怛 犁 (十四) 閃麼閃麼跋閃麼跋閃麼 (十五) 薩婆播波 跋閃麼寧 (十六) 薩婆播波毘戍燒達寧 (十七) 虎盧 虎盧 (十八) 菩提末伽三鉢囉瑟恥羝 (十九) 薩婆怛 他揭多鉢囉羝瑟恥多戍遞娑婆訶 

[0886a01] 此是根本陀羅尼。 

[0886a02] 唵 (一) 薩婆怛他揭多毘婆 枳羝 (二) 社耶社耶 娑婆訶 

[0886a04] 此是陀羅尼心呪。 

[0886a05] 唵 (一) 虎嚧虎嚧社耶目佉娑婆訶 

[0886a05] 此是隨心 呪。 

[0886a07]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。及餘淨信 善男子善女人等。能造一塔書寫此百千印 陀羅尼置其中者。造此一塔所得功德。如造 百千塔功德無異。佛說此經已。彼諸比丘及 菩薩眾。天人阿修羅等。聞佛所說皆大歡喜 信受奉行。 

Karma JIgme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