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 1047- 佛說聖六字大明王陀羅尼經

大正新脩大藏經

Taishō Shinshū Daizōkyō

密教部

Esoteris


T 1047


佛說聖六字大明王陀羅尼經


Diterjemahkan oleh : Dānapāla


Nara Sumber dalam Indonesia

T 1046 T 1047 T 1048




[0044a12] 如是我聞。一時世尊。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 園。爾時世尊告尊者阿難言。阿難。汝當諦聽。 我有六字大明王陀羅尼。乃是過去無量諸 佛。為諸大士之所宣說。阿難。我今復為汝等 及末世有情。宣說是陀羅尼。當使有情。於未 來世。得此陀羅尼者。而得大利。 

[0044a18] 爾時阿難及娑婆世界主。大梵天王帝釋四 天大王等。白世尊言。世尊大慈大悲願為宣 說。當令我等及末世。有情於長夜中。得利益 安樂。 

[0044a22] 爾時世尊即說六字大明王陀羅尼曰。 

[0044a23] 怛儞也 (二合) 他 (引一) 難底隷 (引二) 摩度摩底 (三) 曼 拏哩 (引) 計 (引四) 布哩 
(引) 曩禰計 (引) 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五) 

[0044a25] 爾時佛告阿難言。若有眾生。得聞此大明王 陀羅尼章句名字。信心受持憶念讀誦。及以 香花。種種供養者。是人所有王怖水火等怖。 乃至盜賊怨家之怖。如是諸怖。悉皆解脫。又 復毒藥。乃至刀兵。亦不能傷害。又復天人非 人。夜叉羅剎俱畔拏。乃至羯吒布單曩等。所 持所魅。亦不能侵害。又復瘧病。一日二日三 日四日。或復多日。或復須臾。又復頭痛耳痛 脊痛腹痛。乃至水腫諸惡病苦。皆不能侵害。 於其晝夜。常獲安隱。一切所求。皆得如願。爾 時世尊。又說陀羅尼曰。 

[0044b07] 怛儞也 (二合) 他 (引一) 阿拏哩 (引二) 波拏哩 (引三) 那彌 (引) 那摩儞 (四) 嚩迦細 
(引五) 俱酥計 (引六) 句 (引) 迦切 計 (引七) 部多誐囉 (二合) 切 (引八) 帝濟 (引) 嚩底 (九) 
野舍 嚩底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十) 

[0044b11] 佛告阿難。若有眾生。得聞是陀羅尼者。我不 見有一切天龍夜叉羅剎。畢哩多毘舍遮部 多俱畔拏。布單曩羯吒布單曩。乃至人非人 等。一切行不饒益者。敢有違逆。阿難如是等 行不饒益者。若有違逆我如是陀羅尼者。當 頭破七分。如阿梨樹枝。 

[0044b17] 爾時世尊。復告阿難言。如是陀羅尼功德力 勢。無量無邊利益眾生。無有窮盡。汝當受持。 廣令流布。於後後世。勿令斷絕。佛說是經已。 阿難及大梵天王天帝釋四天大王等。聞佛 所說。歡喜信受。禮佛而退。 

佛說聖六字大明王陀羅尼經



Karma JIgme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