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 1168A - 佛說大乘八大曼拏羅經

大正新脩大藏經

Taishō Shinshū Daizōkyō

密教部

Esoteris


T 1168A


佛說大乘八大曼拏羅經


Diterjemahkan oleh : 法賢 [Fǎ Xián]


Nara Sumber dalam Indonesia

T 1167 T 1168A T 1168B


[0676a27] 如是我聞。一時佛在補陀落迦山聖觀自在 菩薩宮中。有無數百千俱胝那由他菩薩恭 敬圍繞。爾時會中有一菩薩名寶藏月光。即 從座起偏袒右肩。右膝著地合掌向佛。而白 佛言世尊如來應供正等覺。今有所問願佛 慈愍斷我疑惑。

[0676b04] 爾時世尊告寶藏月光菩薩摩訶薩言。汝今 問我樂聞之法。是義云何當為汝說。時寶藏 月光菩薩摩訶薩。聞佛語已而白佛言。世尊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。欲作八大曼拏羅。云何 受持恭敬供養。佛言善哉善哉。若有善男子 善女人。於此八大曼拏羅。依法受持恭敬供養。有大功德出生智慧利益無量。乃至三際 眾生。皆得成就無等正智。善男子汝今諦聽。 當為汝說此八大曼拏羅。具八大菩薩根本心大明。若常持誦恭敬供養。所有五逆重罪。 一切諸惡悉皆除滅。而能成就無上勝義。大 明曰。

[0676b16] 唵 (引) 摩賀 (引) 尾囉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b17] 此是佛心大明。安曼拏羅中心。誦此大明獻 佛供養。

[0676b19] 復次聖觀自在菩薩心大明曰。

[0676b20] 唵 (引) 紇哩 (二合) 賀鉢捺摩 (二合) 室哩 (二合) 曳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b22] 慈氏菩薩心大明曰。

[0676b23] 昧賀 (引) 囉尼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b24] 虛空藏菩薩心大明曰。

[0676b25] 阿誐哩婆 (二合引) 野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b26] 普賢菩薩心大明曰。

[0676b27] 莎紇哩 (二合) 惹野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b28] 金剛手菩薩心大明曰。

[0676b29] 俱尾囉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c01] 曼殊室哩菩薩心大明曰。

[0676c02] 室哩 (二合引) 暗囉伽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c03] 除蓋障菩薩心大明曰。

[0676c04] 儞娑囉嚩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c05] 地藏菩薩心大明曰。

[0676c06] 叱賀 (引) 囉娑嚩 (二合引) 賀 (引一)

[0676c07] 如是八大菩薩根本心大明。作如來曼拏羅。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。於此曼拏羅依法受持。 志心持誦根本大明。彼人速得成就阿耨多 羅三藐三菩提。

佛說大乘八大曼拏羅經


Karma JIgme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