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 1117- 佛說觀自在菩薩母陀羅尼經

大正新脩大藏經

Taishō Shinshū Daizōkyō

密教部

Esoteris


T 1117


佛說觀自在菩薩母陀羅尼經


Diterjemahkan oleh 法天 [Fǎ Tiān]


Nara Sumber dalam Indonesia

T 1116 T 1117 T 1118

[0506a27] 如是我聞。一時佛在廣嚴城。與大比丘眾舍 利子等五百人俱。復有慈氏等大菩薩眾。恭 敬圍繞敷座而坐。爾時會中有一菩薩名曰 普賢。從座而起詣世尊前。偏袒右肩右膝著 地。合掌向佛白言世尊。有觀自在菩薩母陀 羅尼大明章句。乃是過去現在未來諸佛世 尊隨喜宣說。我佛世尊為菩薩時。為求正等 正覺利益眾生故。亦曾宣說此陀羅尼。又復 此陀羅尼。與求菩薩善男子善女人為父為 母。亦如孤獨而得依怙。無主宰者當得主宰。 彼陀羅尼若人讀誦得已受持者。一切罪業 悉得消滅。一切行願皆得圓滿。乃至修諸大 明亦獲成就。 

[0506b11] 佛告普賢菩薩言。誠如汝說。我念往昔。為菩 薩時。為求正等正覺。度如誐鵝沙數無量無 邊世界。彼有佛土名蘇珂嚩帝。彼土有佛號 無量壽如來應供正等正覺。是無量壽佛於 今現在。常說妙法利益眾生。我於彼會為婆 羅門名自在光。我時已得證發光地。於彼會 中已曾宣說此觀自在菩薩母陀羅尼。當與 百千那由他無量無邊眾生作大利益。時在 會中一切大眾。聞是陀羅尼已。有罪業者皆 悉消滅。未得宿命智者獲宿命智。 

[0506b21] 爾時世尊復告普賢菩薩言。汝為利益當來 末法五濁惡世。百千俱胝無量無邊。造無間 業罪惡眾生得罪消滅。令孤獨者有依怙故。 欲隨喜宣說觀自在菩薩母陀羅尼。善哉善 哉汝可宣說。普賢菩薩蒙佛許已。即說觀自 在菩薩母陀羅尼曰。 

[0506b27] 那謨 (引) 婆誐嚩帝阿彌多 (引) 婆 (引) 野 (一) 怛他 (引) 誐 多 (引) 野 (二)阿囉曷 (二合) 帝三藐三沒馱 (引) 野 (三) 曩 謨阿 (引) 哩野 (二合引) 嚩路吉帝說囉 (引) 野 (四) 冒地薩 埵 (引) 野 (引) 摩賀 (引) 薩埵野 (引五) 摩賀 (引) 迦 (引) 嚕尼 迦 (引) 野 (引六) 帝毘喻 (二合) 曩莫塞訖哩 (三合) 埵 (七) 伊 [牟*含] (切身) 阿 (引) 哩野 (二合引) 嚩路吉帝說囉摩旦 (引 八) 摩賀 (引) 陀囉尼滿怛囉 (二合) 鉢那 (引) 儞 (九) 三鉢 囉 (二合) 嚩叉也 (二合) 彌伊彌 (引) 尾 [寧*也] (切身) 三蜜哩 (二合) 殿覩 (十) 怛 [寧*也] 他 (引十一) 伊彌 (十二) 彌 [口*(隸-木+士)] (引十三) 唧 [口*(隸-木+士)] (引十四) 彌 [口*(隸-木+士)] (引十五) 崑多羅 (十六) 崑多 [口*(隸-木+士)] (引十七) 尸哩 (引十八) 尸尸哩 (引十九) 藕哩 (二十) 誐埵 (引) 哩 (二十一) 摩登儗 (二十二) 補葛西 (二十三) 葛吒 (引) 野 (二十四) 摩賀 (引) 尾 [寧*也] (二十五) 昏 怛摩 (引) [口*(隸-木+士)] [寧*頁] (二十六) 唧 [口*(隸-木+士)] (二十七) [寧*頁] 唧 [口*(隸-木+士)] (引二十八) 虞呬也 (二合二十九) 搔藐捺哩捨儞 (引三十) 捺哩伽 (二合) 摩 (引) 曩 摩 (引) 儞 (三十一) 阿 (引) 哩野 (二合引) 諾叱拏普 [口*爾] (仁際切三十二) 薩哩嚩 (二合) 尾 [寧*也] (引) 難 (引) 鉢囉 (二合) 尾設也 (二合) 彌 (三十三) 薩哩嚩 (二合) [寧*也] (引) 儞 (引) 彌 (引) 說哩莎 (引) 賀 (引三十四) 

[0506c16] 爾時普賢菩薩說是陀羅尼已。白佛言世尊。 若復有人至心受持。所有罪業悉皆消滅。於 一切怖畏時常得擁護。若有行人欲求見我 及諸成就者。當加精進心不間斷。一日三時 專注持誦。至滿七日我愍是人為現本身。又 復行人如是專注。心不間斷默念一月。當得 
觀自在菩薩出現本身施所求願。乃至得見 無量壽佛。多聞增長證宿命智。所生之處不 離佛法具大富貴。乃至獲得不退轉地。 

[0506c25] 佛說是經已。普賢菩薩摩訶薩及諸菩薩聲 聞等。一切會眾聞佛所說。皆大歡喜信受奉 行。 

Karma JIgme

Instagram